海基会设宴欢迎海协会代表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基会设宴欢迎海协会代表团
2009年12月21日 2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21日,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一行抵达台中市,图为陈云林在海基会欢迎晚宴上致辞。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12月21日,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一行抵达台中市,图为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海基会欢迎晚宴上致辞。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中新社台中十二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曾嘉 陈立宇)台湾海基会二十一日晚间在台中市福华饭店举行宴会,欢迎陈云林会长率领的海协会代表团。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致辞时首先对海协会多家理事单位在台湾遭受“八八风灾”的侵袭之后,立即发动集资捐助,并透过两会联系管道提出应急物资与援助项目,再次表示感谢。

  他说,两会自去年六月恢复制度化协商以来,已经进行了三次会谈,签订九项协议与一项共识。“这次会谈,本人和陈会长将就《农产品检疫检验合作》、《渔船船员劳务合作》、《标准计量检验认证合作》等三项议题进行协商、签署,这些议题都是攸关两岸人民福祉之大事,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民谋福,解决民众所关心的问题。”

  陈云林在致辞时表示,在两岸双方共同努力下,两会前三次会谈获致的九项协议和一项共识,已经显现出互利双赢的成效。一年多来,两会协商充分考虑两岸同胞的需求,符合两岸关系发展需要,受到绝大多数民众的肯定。

  陈云林说,回顾一年来两岸同胞面对金融危机时兄弟携手、骨肉相帮、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的感人情景,回顾“五•一二地震”、“八八风灾”时两岸同胞那血浓于水的真情,想到我们两会为此搭建的座座桥梁,我们完全有理由为自己的努力付出感到由衷的宽慰和自豪。

  两会代表、台湾工商界和大陆台商代表等二百余人出席了欢迎晚宴。(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