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称赞台中民众热情、好客、善良、包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云林称赞台中民众热情、好客、善良、包容
2009年12月24日 0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12月23日前往台中大甲镇澜宫参访,受到在场妈祖信众的鼓掌欢呼。陈云林说,今天来这里为妈祖进香算是如愿以偿,感谢有这么多乡亲欢迎我,和我一起向妈祖进香。 中新社发 曾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中十二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陈立宇 曾嘉)台中市市长胡志强二十三日晚设宴欢迎前来参加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见和签署协议的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一行。

  陈云林在致辞时表示,短短三天,台中民众的热情、好客、善良、包容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称赞台中市是一首动人的歌、一朵美丽的花,充满创意和活力。并表示,愿当台中名产太阳饼的义务代言人。

  陈云林还表示,全球金融风暴发生后,两岸兄弟共渡时艰的一幕幕动人画面,让外界叹为观止,台湾“八八水灾”与大陆的“汶川大地震”,两岸表现出来的血浓于水的关系也让世界为之动容。

  他说,更令他感动的是,在阅读证严法师送给他的一本书中,看到住在台湾高山深处的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平时舍不得花收到的救济款,但在得知大陆四川发生大地震后,还是从床下摸出一百元新台币,希望前来探视的证严法师弟子将他微薄的积蓄转交给大陆受灾同胞,让他万分感动。

  陈云林说,这种爱的奉献、心的召唤,让他坚信不论有何艰难万险,两岸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一定要继续和坚定走下去。

  宴会上,除了对胡市长和台中的父老乡亲表示感谢,他还特别代表海协会代表团向台中市参加维安的警察兄弟姐妹们道一声辛苦,说一声谢谢。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等也出席了宴会。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