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业者促两岸出版交流:银弹威力比子弹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业者促两岸出版交流:银弹威力比子弹大
2010年01月10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理事长陈恩泉9日表示,“银弹威力比子弹震撼”,呼吁大陆编列人民币100亿元采购台湾图书。

  大陆相关部门9日宴请参加北京图书订货会的两岸业界代表。陈恩泉在致词中表示,两岸从1988年在上海举行第一次的图书出版交流时,已故的前大陆海协会会长汪道涵便主张,同文同种的两岸应扩大文化交流,尤其是出版交流。

  在两岸和平发展的大前提下,陈恩泉认为,国台办辖属的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应有新的规划和定位,为两岸出版交流做更多的实事。他认为,两岸在这方面的条件已经成熟,出版图书合作上也要上新的台阶。

  陈恩泉回顾说,在1993年的台湾图书展览会上,台湾送了26000多册的图书给北京大学图书馆,让北大另外成立台湾图书室,但两岸出版界现在的局面可说是风水轮流转。

  报道说,近年来,台湾出版业已由盛转衰,有的出版社甚至萎缩,反观大陆改革开放、解放思想以来,不仅文化起飞,更让台湾业者积极参与大陆包括北京图书订货会在内的4大展览会。

  不过,陈恩泉表示,台湾参加这么多活动还是欠缺经济效益。陈恩泉举例,大陆的文化创意产业产值估计达人民币1万亿元左右,如果能够编列100亿采购台湾图书,“这也是解救台湾同胞的好办法”。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