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两岸文化搭桥 台文总新会长刘兆玄不排斥登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为两岸文化搭桥 台文总新会长刘兆玄不排斥登陆
2010年01月15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文化总会新任总会长刘兆玄 左为新任副会长林澄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昨日下午,台湾文化总会新任总会长刘兆玄指出,台湾文化既有中华文化的背景,又有多样性与创意,是台湾的优势。对于未来是否可能登陆访问?刘兆玄并未排斥,他说“当然未来有必要的话”,但前提是先致力台湾文化环境的保存和发扬。

  台北故宫及“中研院”史语所保有自安阳小邨殷墟发掘的甲骨文珍贵文化史料资产,文总计划申请甲骨文为“世界记忆”。

  刘兆玄打破台湾文化总会长由“总统”兼任的惯例,14日获推举为文总成立43年以来,第一位的专任会长。他强调,我担任“无给职”志工。

  台湾文总在14日下午2时30分在中华文化大楼4楼召开记者会,刘兆玄说,他向来关心、重视文化事务,也很有兴趣,加上现在比较清闲,所以当马英九请他接掌文总时,他无法推辞。刘兆玄保证,马英九未来仍会关心文化。

  他表示,台湾文化有中华文化的背景,又有多样性与创意,这是台湾的优势,文总要担任整合的角色,有计划大规模地让国际看到台湾文化特殊殊面貌;日后文总在两岸、国际文化活动的量与质都会提升,工作深度、力度也会增加。未来如有需要,他也会到对岸强化两岸交流。

  刘兆玄强调,台湾对文化的贡献,值得向全世界推动;如汉字申请世界遗产、两岸合编华文大辞典等,文总乐意担任推动平台。不过,申请世界遗产有不同的层次,由于“世界记忆”不需联合国会员身分,文总计划从申请甲骨文为“世界记忆”着手。

  台湾文总秘书长杨渡说,文总会长4年一任,刘兆玄及林澄枝正副总会长任期,将接续马英九兼总会长第5届所未完时间。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