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Android技术及产业合作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Android技术及产业合作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0年01月15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围绕开源手机操作系统Android技术与应用的首届“海峡两岸Android技术及产业合作发展研讨会”,十五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两岸的专家及业者代表五百多人参加了会议。图为台北市电脑公会副总干事张笠在会上发言。 路梅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 路梅)围绕开源手机操作系统Android技术与应用的首届“海峡两岸Android技术及产业合作发展研讨会”,十五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两岸的专家及业者代表五百多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以“把握新技术先机,促进两岸合作交流”为主题,设立主会场及三个分会场,两岸专家及业者围绕海峡两岸Android技术交流与合作、产业发展与应用、人才培养等主题展开讨论。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的洪京一先生指出,Android具有开放、免费、兼容的特点,有利于各企业破除技术垄断,发展自有技术及产品,同时可以提升整个产业链的价值增值体系,推动信息产业的发展。大陆的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都宣布支持Android。在研发方面,台湾业者先行一步,具有一定优势。此次研讨会将为大陆地区大规模开发和应用Android技术提供经验借鉴。

  工业和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郭福华介绍,二00九年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共完成3G网络建设直接投资一千六百零九亿元,共完成3G基站建设三十二点五万个,用户超过一千五百万。建设规模超过十多年来累计规模的一半,开创了全球电信发展史上建设规模最大、建设速度最快的新纪录。

  他指出,3G的下一步发展,要在完善网络建设的基础上,加快应用开发,形成3G产业,促进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信息化水平,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希望两岸企业把握Android带来的机遇,充分开发自有技术产品,提高竞争力,储备人才,共创双赢。

  台湾拓普研究所所长陈清文则表示,大陆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台湾信息与通讯技术(ICT)厂商带来了庞大的商机,二0一0年将是ICT科技产业大发展的一年,是两岸拓展合作的好机会。

  据悉,本届研讨会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在北京主办,第二届则将在今年六月台北电脑展期间,由台北市电脑公会在台北主办。电脑公会副总干事张笠表示,大陆厂商参加台北电脑展的规模日益扩大,在去年经济危机阴影下,增幅仍高达三成。在Android的开发应用方面,两岸合作越密切,中国人在这一领域的影响力就会越大。

  据悉,十六日,参会代表还将参观知名企业研发基地及现场展示。(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