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名遇险大陆渔民自台顺利返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七名遇险大陆渔民自台顺利返乡
2010年01月23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厦门1月23日电 (常晓)1月22日17时35分许,台湾立荣航空B72517航班由台中抵达厦门高崎机场,在台湾台中县海域沉没的大陆“福远渔117号”渔船上七名大陆渔民在各界的救援和帮助下顺利返乡。

  据了解,这7名大陆渔民最大年龄55周岁,最小的35周岁。2009年12月31日在台湾海域发生的沉船事件中,七名渔民随身携带的有效身份证件均随船沉入海中,无法顺利入境。1月20日,台湾立荣航空驻厦门负责人专门到厦门出入境管理处就7名大陆船员入境事宜进行协商,咨询如何办理入境手续,该处一一给予详细解答。

  1月21日,在接到上级关于为大陆渔民王夫杰等人办理出入境证件的通知后,厦门出入境管理处立即与台湾立荣航空公司等相关单位联系,沟通相关事宜。

  同时,考虑到7名渔民在外遇到事故归乡心切的心理,该处还为7名大陆渔民专门设立绿色通道,指派专人引导,帮助填写申请表格,在最短的时间为7名大陆渔民办理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通行证》,让他们顺利快速通关,及早返乡与家人团聚。(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