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县长大陆促销特产 一天七行程成"超级推销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南投县长大陆促销特产 一天七行程成"超级推销员"
2010年01月25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前往杭州参加新春大联展及剪彩的台湾南投县长李朝卿,如今成了名副其实的“超级推销员”,一天跑了七个行程。

  两岸形势好转后,台湾县市长也积极采取策略,运用大陆市场为民众争取商机。无疑,在南投县长李朝卿主导下,数年来南投县已脱胎换骨,取得的商机令人惊艳。以2009年度为例,南投就吸引境外观光客150多万人次,单是杭州来客就30多万人次。五年前李朝卿上任后,开始与大陆特定城市建立关系,并于2007年奠定了日月潭和西湖结盟的基础。

  打出南投“观光与农特产品”名号后,如今长沙、天津、安徽、吉林、云南、江苏和广西,都纷纷与南投县接触洽谈,长沙开出优厚条件,邀南投参展农特产展售会,提供200多摊位;天津还要在一天4万人次游客量的最繁华地区筹画南投馆。

  四年来与杭州交流,成果相当丰硕,包括农业、观光、文化、教育、竹艺等都打响了名号。其中,在浙江省推动下,中台禅寺已成大陆游客观光的最热门景点。

  四年来,南投都参加杭州农业博览会。去年12月浙江省农博会上,南投农特产品销售达750万元,光是订单就达5000多万元。1月21日,李朝卿到杭州参加新春大联展,与浙江省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签定合作意向书。大联展,南投推出茶叶、酒类、水果生鲜与加工农产品共20个摊位。官员说,一天七个行程的确紧凑,但最重要的是把南投县推销出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