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小三通”迈入旅客行李双向直挂新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金门“小三通”迈入旅客行李双向直挂新阶段
2010年01月25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金门“小三通”套票入境旅客行李直挂今天(25日)启动,连同已经实施的出境旅客行李直挂迈入全程双向直挂服务的新阶段,让旅客肯定“小三通”愈走愈通。

  台当局“交通部”为提升金门“小三通”旅客往来便利,继去年6月16日开办“小三通”套票已订位出境旅客行李直挂,并于9月25日纳入常态化作业,受到旅客好评,经过协调相关单位和航空公司,今天服务对象扩大到入境旅客。

  启用典礼上午在水头港区旅客通关中心举行,由“交通部次长”张邱春、“民航局长”李龙文、金门县长李沃士、“立委”陈福海等共同剪彩,宣告“小三通”服务迈入新页。

  “交通部”表示,“小三通”入境旅客行李直挂的服务对象为购买套票入境已经订妥机位的旅客,从厦门、泉州搭船抵金门水头港区入境后,可向航空公司“预办登机”柜台办理划位及托运行李,享有直接在台湾目的地台北松山、台中、嘉义、台南、高雄等5个机场提领行李的服务。

  这项便利措施启动,台商感到很便利,而1名带着行李还抱着小孩子的女性旅客更是表示轻松许多,有如释重负的感受。

  由于入境旅客行李直挂在水头港区交寄行李,也有旅客反映应与大陆方面协调,如能在厦门、泉州交寄行李,最后在台湾领取那就更方便。

  航空公司提醒旅客,利用“小三通”行李直挂服务托运的行李,每人限重为10公斤,超重部分比照一般搭机标准予以收费。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