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文化、教育和新闻交流缩短两岸人民距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江丙坤:文化、教育和新闻交流缩短两岸人民距离
2010年01月30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一月三十日电 (记者 曾嘉 陈立宇)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三十日在此间表示,两岸文化、教育和新闻交流比经济交流更能够缩短两岸人民的距离,不止是时间和空间,也包括心灵的距离。

  “二0一0中国国粹油画艺术精品展”在台北市国父纪念馆举行,包括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梁国扬、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等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辞。

  本月二十八日,海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长陈云林说,将根据两岸关系发展需要,适时增加文化、教育、卫生、新闻交流等议题。江丙坤今天首度就此问题公开回应。

  他说,两岸两会在二00八年恢复制度性协商,基本原则是“先易后难”、“先经济后政治”。经过一年十个月时间的演变,我们已经完成四次协商、签署十二项协议,这些协议大部分与经济有关,但是从今年开始,在没有进入政治议题之前,最重要一环就是进行文化、教育等方面交流。

  江丙坤表示,前几天海协会召开理事会的时候,陈会长提到文化、教育、新闻交流等议题,这些交流比起经贸交流,虽然不是在创造更多经济利益,但是基本上它比经济交流更能够缩短两岸人民的距离,不止是时间和空间,也包括心灵的距离。“两岸通过这些交流可充分发挥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的精神。”

  梁国扬在致辞中说,这次向台湾乡亲推荐近年来在大陆鹊起的年轻画家刘令华先生的作品,他的中国国粹油画艺术是洋为中用、兼收并蓄、融会贯通,体现了艺术的民族性和世界性,也很有艺术境界和视觉冲击力。

  梁国扬表示,举办画展不仅是让大家了解刘令华先生艺术成就,更深入的考虑是希望大家透过画展,进一步了解产生这种艺术现象的深刻社会背景和时代条件,了解改革开放后的大陆,经济的发展在社会人文领域和艺术领域产生的影响。

  此次画展展出三十六件作品,均为大陆画家刘令华创作的京剧题材油画,他的作品近年曾走入中国国家美术馆、中国京剧节以及东京、巴黎等多个艺术博览会,其作品《贵妃醉酒》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被奥组委制成精美的刺绣礼品赠送给各代表团。(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