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拟松绑登陆投资项目 2月下旬将公告实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当局拟松绑登陆投资项目 2月下旬将公告实施
2010年02月11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经济部”10日松绑不动产开发业登陆每年总量管制目标与个案投资金额上限,并开放IC设计、封装测试登陆投资,但个案投资金额超过5000万美元,必须通过关键技术审查。

  经济部门公布“大陆投资负面表列-农业、制造业及服务业等禁止赴大陆投资产品项目”修正草案,预定农历春节过后,即2月下旬正式公告实施,届时业者即可提出申请。

  “经济部”宣布产业别登陆松绑检讨结果,基础建设开放焚化炉以及再生能源发电(风力发电厂、太阳光电厂),传统发电业并未开放赴大陆投资。

  这次检讨也将银行业、信托服务业、金融租赁业(融资性租赁)以及未分类其它金融中介业(创业投资业)纳入开放项目;其余开放项目包括第二类电信事业的一般业务(例如存储转发业务、信息服务业务等)。

  “经济部”指出,制造业部分,太阳能上游原料硅多晶体以及封测最终产品(包括其它单石数字集成电路、其他单石集成电路、其它混合集成电路),也都从禁止类转为开放项目。

  在农业部分,“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同意开放“屠体及半片屠体猪肉,生鲜或冷藏”以及“鸡肉,未切成块者,冷冻或冷藏”前往大陆投资。

  除晶圆与面板检讨修正登陆投资原则外,现在已经开放的不动产开发业,也因业者需求而大幅放宽限制。其中,包括赴大陆投资不动产开发业总量管制目标,原先规定每年投资总额不得超过新台币100亿元大幅提高至500亿元,未来会再视台湾情况再作调整。

  同时,不动产开发业的个案投资金额,从过去不得超过1000万美元,调高至上限5000万美元,以方便业者前往大陆投资。

  此外,官员表示,过去只开放低阶封装测试登陆投资,由于晶圆铸造等半导体相关产业已经开放投资,“经济部”在检讨后,决定全面开放(包括中高阶封装测试)赴大陆投资;同时开放IC设计业登陆,但规定封装测试与IC设计个案投资金额超过5000万美元者,必须经过“经济部”关键技术小组审议。

  “经济部”指出,审查项目包括财务及资金取得运用情形、技术层次及其移转情形、劳动事项(不得因大陆投资而有裁减台湾员工的情形)、对台湾经济发展贡献、产业带动等。

  同时,“经济部”也会建立后续实地查核机制,必要时“经济部”或其委托的机构或人员得对投资人或其转投资事业进行实地查核。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