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马航线迎来春运高峰 一天近400旅客往返两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马航线迎来春运高峰 一天近400旅客往返两地
2010年02月11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2月11日电 (詹托荣 万初升 王蓓)距离除夕仅剩最后两天,马祖至马尾海上直航航线迎来春运高峰。据福州马尾海关对台旅检科科长罗浪秋介绍,10日,“两马”航线全天共进出4个航班,两岸共有394名旅客搭乘“两马”航线赶回家过年,比平时翻了一番。

  受大雾影响,“两马”航线9日全日停航。记者11日来到了福州马尾对台客运码头,只见明媚春光下人头攒动,春意融融。一波波两岸回乡过年的旅客肩背手提各地特产,在海关人员热情指引下快速有序地通关。

  虽然今年各地都增开了直航两岸的航班航线,但“两马”航线仍然以其便捷价廉的优势成为众多旅客的首选。在海关通关现场,台胞林女士向记者介绍说,她和先生带着4岁的儿子是特意从北京取道福州,搭乘“两马”航线返回台湾桃园老家过春节的,“比从北京直航台北更经济实惠,而且机动灵活,可随到随走。”

  游客选择“两马”航线则是更多地考虑花钱的性价比。来自澳大利亚的约翰和美国的马克结伴自由行,同样是从北京取道福州,专门选择“两马”航线前往台湾,马克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对记者说:“花同样多的钱,从北京直飞台北只能游一个地方,从这里走可以游览马祖和更多地方,为什么不呢?”

  福州马尾海关对台旅检科科长罗浪秋告诉记者,为应对春运期间两岸往来交流,马尾海关提前准备,加开通道、加派人手,做到快速验放、快速通关,现场还设立咨询台、服务台,并安排专人指引服务,为两岸旅客提供温馨便捷的通关服务。

  此外,针对近期大雾天气造成航班延误等特殊情况,马尾海关也提前制定了预案,加强与船务公司联系,实时掌握船期动态,做到随时开航、随时通关,确保两岸同胞能够及时返家,欢度春节。(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