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台湾展位将亮相第十四届厦门台交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五百台湾展位将亮相第十四届厦门台交会
2010年02月24日 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2月23日电 (记者 孙贤迅)五百台湾机械、电子展位,今年4月将亮相厦门十四届台交会,抢抓海峡两岸和平发展的良好机遇和世界经济走向复苏的有利时机。

  记者23日从此间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被称为海峡两岸间“第一机电展”的第十四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暨厦门对台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今年4月8日至11日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随着两岸经贸交流进一步发展,两岸企业对两岸合作前景和世界经济复苏预期乐观。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菱称,第十四届台交会受到了两岸机电企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目前已确定参展的台湾及台资企业展位约500个;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台中世界贸易中心、台湾区车辆工业同业公会、台北市进出口商业同业公会、台北市商业会等台湾专业团体也将组团参会。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暨厦门对台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台交会),由国家商务部特别授权,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和厦门市政府共同主办。

  黄菱说,第十四届台交会面临全球经济复苏的有利时机,又面临海峡两岸和平发展的良好形势,两岸机电企业和世界行业巨头踊跃参展,已有香港、韩国、日本、美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位专业客商报名参会,目前已确定的参展企业超过800家,展位超过2300个,预计本届台交会展位规模将突破2500个,将有3万多名专业客商参会。

  台交会已成为两岸机电企业交易、交流、交友的重要平台。第十四届台交会展览面积规划60,000平方米,展馆设置机械设备展区,工模具、泵阀及材料展区,仪器仪表暨工控展区和节能照明展区;同时,将在去年成功举办工程机械展的基础上,举办2010中国(厦门)国际工程机械暨建材机械展览会、海峡两岸名特优商品展。(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