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委员谈两岸工作:促和平、促发展、做实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籍委员谈两岸工作:促和平、促发展、做实事
2010年03月09日 10: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台盟的工作得到了党中央的认可,我们很受鼓舞。”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秘书长张宁今天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台盟中央的工作主要从加强两岸和平发展这一主题入手,今年将进一步把工作做好做实。

  在今年的政协会上,促进解决“三农”问题是与会代表和委员提及次数比较频繁的议题。张宁表示,台盟中央作为涉台的重要机构与窗口,提案当中除了对经济社会政策、计划提出建议外,三农问题,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都成为台盟界别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委员李钺峰7日在全国政协全体会议上的主题发言指出,要支持台资西进,密切两岸合作,助推西部地区建立健全现代产业体系。张宁表示,在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方面,加强台资西进,是台盟中央这两年一直关注的事情。李钺峰的发言也得到了台盟界别委员们的一致肯定。

  张宁指出,重庆作为中西部的一个内陆直辖市,也是最大的一个直辖市,在西部发展中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台盟中央去年和重庆市政府达成了一系列协议,希望将重庆的发展与台资西进结合起来,促进两岸优势互补互利双赢。

  中共中央去年提出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将海西上升为了国家战略。温家宝总理在本次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在两岸交流合作中发挥先行先试作用。据张宁介绍,台盟中央曾多次到福建考察调研,为海西建设提建议。去年,台盟中央提出海西建设最终要发展成海峡经济区,把台湾和大陆沿海的省份纳入进去,形成一个经济圈。“海西不单指福建一个省,应该发展成为周边整个的经济圈。”张宁说。

  张宁最后表示,台盟中央今年将更深入的做台湾人民的工作,为台湾民众尤其是基层的民众,多呼吁,多帮助,多解决实际需求,通过惠及台胞的优惠政策,来增强台胞的民族认同感,促进两岸深化交流。(记者 高斯斯)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