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智库专家平潭"看盘" 希望探索两岸合作新模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智库专家平潭"看盘" 希望探索两岸合作新模式
2010年03月09日 17:1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日,台湾商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杜紫宸在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实地参观考察时指出,大陆在平潭设立综合实验区,开展对台先行先试政策,为两岸深化交流合作构架了良好的平台。同时他认为,在台湾了解平潭的人不多,希望大陆加大宣传力度。

  当天,在福建省、福州市有关政府官员的陪同下,台湾商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杜紫宸、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产业经济与趋势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超群、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大陆研究所副所长刘孟俊等一行,先后参观了平潭海峡大桥施工现场、坛南湾海滨沙滩等工程。

  台湾考察团成员还听取了平潭综合实验区规划建设有关情况介绍,并就平潭开放开发的政策措施、经济发展、旅游开发、文化产业发展、人才支撑等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平潭与台湾一衣带水,隔海相望,区位地理优势突出。”杜紫宸说,平潭岛是个很有特色、很有潜力、很有希望的地方,但是在台湾了解平潭的人不多,希望大陆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让更多的台湾民众知道福建平潭是构建两岸区域合作的前沿平台。

  当被问及平潭岛今后的发展方向和重点时,杜紫宸表示,平潭岛作为一个拥有丰富旅游资源的美丽海岛,今后要侧重发展低碳产业和知识密集型经济,大力推进高端滨海旅游业开发,把平潭岛建成一颗璀璨的“海峡明珠”,同时要利用好平潭岛对台的先行先试的优势,积极探索两岸合作新模式,将平潭岛构建成两岸直接往来新的便捷通道,构建成两岸区域合作前沿平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