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赞成两岸适时探讨建立军事安全互信机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杨毅:赞成两岸适时探讨建立军事安全互信机制
2010年03月17日 1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 曾嘉)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17日在此间说,我们赞成两岸适时就建立军事安全互信机制问题进行探讨。

  在国台办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台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吴敦义日前表示在确保台湾安全的前提下,两岸的军事互信谈判可以循序渐进地进行,对此您有什么评论?

  杨毅回答,我们赞成两岸适时就建立军事安全互信机制问题进行探讨。

  在回答另外相关问题时,杨毅说,我们主张适时就军事问题进行接触交流,探讨建立军事安全互信机制问题,这方面的工作也应该循序渐进、先易后难,从容易做的先做起。比如说从两岸退役军人和相关专家学者的交流开始。这方面双方去年在台北举行了“两岸一甲子”的研讨会,我觉得就是一个好的开始。

  另有台湾记者问,今年5月9日,俄罗斯将主办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纪念活动,俄罗斯的有关人士想要正式邀请当年在中国战场担任正面作战的国民党老兵,参加纪念活动,大陆怎么看待这个问题?是否可促成国民党老兵能够到俄罗斯去参加游行,最好是两岸的老兵一起在莫斯科红场参加活动。

  杨毅表示,看到了该记者的报道,“但是我没听说过有这件事情。”(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