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重申台湾民航机遇紧急情况可起降大陆机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杨毅重申台湾民航机遇紧急情况可起降大陆机场
2010年03月17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 曾嘉)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重申,台湾民航机遇紧急情况可降落大陆民航机场。

  有记者问:日前有台湾的民意代表指出,因为厦门跟金门很近,提出希望把厦门作为一个备用机场,这样如果遇到大雾的天气,台湾的班机可以在厦门备降,请问大陆方面对此持何态度?

  杨毅说,早在1981年10月,大陆民航主管部门就已经宣布,台湾民航飞机在飞行中如遇紧急情况,可以到大陆民航机场降落或起飞,大陆民航将提供一切安全保障和服务设施。2007年4月,在第三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期间,大陆民航总局的负责人进一步重申,台湾民航飞机如果有需要,不管是天气方面的原因还是飞机的原因,或者其他紧急的情况,都可以通过两岸航空业已经建立的畅通的沟通渠道,到大陆对外开放的机场降落。“所以,我想你说的情况不成问题。”

  对于台湾航空业者呼吁增加两岸直航的航班数量,杨毅说,去年8月31日开始,往返两岸的直航班次每周已经大幅增加到270班,尽管如此,这个数字和每年往返两岸500万人次的旅客相比较,航班仍显不足。特别是一些热点的城市,比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航班还是相当紧张,往往一票难求。

  他表示,我们对两岸民众希望继续扩大两岸直航的航点、增加直航航班的愿望表示充分的理解,并且愿意通过两岸协商作出合情合理的安排,为两岸民众的往来,提供一个安全、便捷的服务。(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