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发言人:大陆同胞赴台旅游配额可商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台办发言人:大陆同胞赴台旅游配额可商量
2010年03月17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 刘舒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杨毅17日在此间表示,在越来越多的大陆同胞愿意到台湾去旅游的形势下,如果台湾方面对配额问题有想法,双方可以商量。

  国务院台办17日举办例行新闻发布会。

  在回答中新社记者有关“如何看待旅游业者呼吁调高或调整现行平均每日3000人的赴台旅游人数上限”问题时,杨毅表示,有越来越多的大陆同胞愿意到台湾去旅游,是好事;在这种好的形势下,两岸有关的主管部门有责任、也有义务为赴台旅游的大陆居民提供更加便捷、周到的服务,让他们高高兴兴地去、开开心心地回。

  “至于配额问题,如果台湾方面有想法,双方可以商量”,杨毅说。

  近日,吉林、北京等地旅行团因台湾接待旅行社受限发证配额、未能及时取得证件,遭遇台湾方面拒绝入境、被原机遣返的情况。对此,杨毅表示,扩大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是我们这两年来在做的事情。目前有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积极性很高,这是一件好事,双方应该为他们创造更好的环境,提供周到、便捷的服务。

  有记者问,两岸旅游行业协会互设办事机构将于何时挂牌?

  杨毅说,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和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互设办事机构的问题,双方在完成筹备之后,将商量挂牌的时间。

  还有记者问,清明节快到了,很多定居大陆的台籍同胞及其后代也希望在这个假期返台探亲祭祖;国台办近期有否就推动大陆台籍同胞自由赴台探亲问题与台湾方面进行沟通?

  杨毅表示,慎终追远,是人之常情;希望台湾方面能够积极妥善地处理这个问题。(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