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谈富春山居图合展及台湾参与世卫大会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杨毅谈富春山居图合展及台湾参与世卫大会议题
2010年03月17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 刘舒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杨毅17日在此间谈及近期受关注的《富春山居图》两岸合展、台湾参与世卫大会等两岸热门议题。他表示,浙江省博物馆已经在和台北故宫博物院就《富春山居图》两幅合展的事情进行商量,这是一件有利于加强两岸文化交流,有利于共同弘扬中华文化的好事。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把它完成。

  在17日举办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最近台湾有关部门负责人表态,今年世界卫生大会将会继续邀请台湾以观察员的身份来参会,而且他们很快就会收到邀请函,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杨毅表示,去年,两岸双方妥善处理了台湾方面参与第62届世界卫生大会的问题,得到了两岸同胞的广泛支持及国际社会普遍好评;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形势下,我想今年这个问题也会得到妥善的安排。

  关于台湾有关行业组织希望今年年底前搭建认证平台,让符合条件的台湾药剂师、护理师等医务人员不必考证就可以来大陆取得任职资格的希望。杨毅表示,加强两岸医疗界的交流和合作,有利于促进两岸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造福两岸同胞。大陆方面愿意就台湾有关行业组织提出的对台湾药师、护理师开放认证职业资格的事宜同台湾有关方面进行积极的协商。

  有记者问,台资企业近期出现缺工现象,大陆有关方面是否协助解决这一问题?

  杨毅表示,随着经济回暖,近来各地企业生产渐趋稳定,在一些地方出现缺工现象。但据专家的研究,目前大陆劳动力资源总体上依然充沛,部分地区的缺工现象是季节性、结构性和区域性的,经过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是可以解决的。

  杨毅说,为进一步服务台商,帮助和促进台资企业发展,国台办近期分别就部分台商投资较集中地区台资企业缺工情况进行了了解。目前,相关省市已经相继采取向务工人员发放免费求职指南、组织台资企业赴外省招工、举办台资企业专场招聘会、适当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加强省际劳务合作、加大培训力度等多项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随着这些措施的逐步落实,将对缓解当地台资企业用工难问题起到积极作用。

  杨毅介绍,近期有关部门还将采取指导台企联、各地台协等团体广泛发布用工、求职信息,加强工人技能培训,协调用工大省与劳务输出大省建立劳务合作关系等措施,帮助台资企业解决困难。(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