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2010年03月17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7日,“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座谈会”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海峡两岸民意代表联谊会”会长饶颖奇共同出席。大陆离任政协委员和台离任民意代表济济一堂,就“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展开座谈。图为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右)在会议开始前迎接饶颖奇先生入座。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3月17日,“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座谈会”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海峡两岸民意代表联谊会”会长饶颖奇共同出席,大陆离任政协委员和台离任民意代表济济一堂,就“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展开座谈。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 曾嘉)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和“海峡两岸民意代表联谊会”17日在北京共同举办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座谈会,部分现任和前任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正在北京参访的“2010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等60余人与会。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陈云林和“2010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团长饶颖奇主持座谈会。座谈会以两岸文教交流为主题,分别就两岸文化教育交流的现状与前景,推进两岸文化产业合作,推动建立两岸文教合作机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陈云林在座谈会结束时指出,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宝贵财富,是凝聚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是激励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进的精神源泉。全面推进和深化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合作,增进两岸民众和社会各界的相互了解与交往,对于进一步凝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识和力量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两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客观要求。

  他说,在两岸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的今天,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已经成为两岸关系中最有活力、最有发展潜力的部分,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开辟了更为广阔的前景。希望通过座谈和交流,博采众长,凝聚共识,为深化两岸文化教育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断做出积极努力。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李炳才、安民、马健等参加座谈会。(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