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法律专家首次在福州获聘仲裁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籍法律专家首次在福州获聘仲裁员
2010年03月28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3月28日电(张羽)记者28日从福州仲裁委员会获悉,该组织日前聘请了庄国明等3位台籍法律专家担任仲裁员,解决台商在闽经营中发生的民商事纠纷,为台商、台胞提供法律服务。这是福州首次聘请台籍人士任仲裁员。

  庄国明是一位有着20多年从业经验的台籍资深律师。在得知获聘的消息后,他专程从台湾赶来参加新聘仲裁员聘任仪式及聘前培训。庄国明表示,能够担任仲裁员一职,这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他将努力争取做个优秀的仲裁员,促进两岸经济和谐发展。

  仲裁具有专家断案、一裁终局、方便快捷、重在调解等诸多优势,通过仲裁裁决的方式解决台商在闽经营中发生的民商事纠纷,已被不少企业所采用。

  “随着闽台经贸往来的发展,人员往来日益密切,不可避免地发生一些民商事纠纷。”福州仲裁委副主任、秘书长陈公文表示,聘请台籍人士担任仲裁员,较容易与台商进行沟通,体现了大陆为台商提供服务的周到与诚意,增强了台商对大陆仲裁机构的信任感,可以更好地维护台商的合法权益。(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