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在湘参观考察 “看到了湖南的发展潜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江丙坤在湘参观考察 “看到了湖南的发展潜力”
2010年03月30日 11:12 来源:湖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4日到26日,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率领“海基会大陆华中台商访问团”来到湖南,在长沙、湘潭等地看望台商,考察台资、陆资企业,了解湖南的投资环境和经济发展情况。首次来到湖南的江丙坤表示,这次访问让他“看到了湖南的发展潜力”,他对湘台两地未来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江丙坤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旺旺医院、罗莎集团、全创科技、宏全集团、旺旺湖南总厂等在湘台资企业,与台商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运营情况。同时,江丙坤一行还参观了长丰集团、三一重工、吉利汽车、中联重科等大陆企业,了解这些企业成功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情况。

  江丙坤感谢湖南各级政府为台资企业发展营造的良好环境。他说,两岸同文同宗,有共同的语言、共同的文化,血脉相连,这是两岸开展经贸合作最好的优势。随着大陆“中部崛起”发展战略的实施,使许多台商看好华中地区,近年来到湖南投资设厂的台资企业不断增多。湖南人力资源丰富、市场广阔、区位优势明显,交通发达,物流畅通。去年长沙和台北直航的开通,使台湘两地联系更加紧密,人员往来、经济文化交流更加频繁。他期待双方能在更广阔的领域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创双赢。

  江丙坤表示,此次访湘时间虽然短暂,但印象深刻。他盛情邀请湖南的旅游者多到台湾走一走,领略台湾美景,也希望更多的湖南企业到台湾投资兴业,共同推动两岸经济文化的深入交流。

  在湘期间,湖南省委书记、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分别会见了江丙坤一行。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副省长郭开朗先后陪同参访。(记者 苏莉)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