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台海名品博览会爆满 未来将扩大规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天津台海名品博览会爆满 未来将扩大规模
2010年03月30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外贸协会去年在南京举办台湾名品展获热烈回响,今年扩大在大陆办展也传出好消息。贸协董事长王志刚宣布7月天津展额满,天津市常委苟利军则立即响应将扩大规模。

  苟利军并表示,支持天津企业到台湾创业投资,也将协助台湾农产品进入大陆北方市场。“天津经贸合作说明会”上午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王志刚指出,大陆贸促会去年带队对台采购共150亿美元,面板采购44亿美元,今年签约预计采购面板53亿美元。大陆对台采购不是只对台湾好,大陆2008年生产彩色电视机2500万台,去年生产3300万台,今年预计再成长为3750万台,将成为世界最大彩电生产地,这就是鱼帮水、水帮鱼。

  他表示,天津与台湾产业有很高互补性,天津车辆、航天产业发展程度高,台湾的研发,世界高度肯定,台湾的汽车维修保养零组件、电子、LED供应为世界第一,两城市可相辅相成。

  王志刚表示,台湾对外贸易发展协会去年在南京举办台湾名品展,获得7.7亿美元订单,为了让更多大陆民众看到台湾产品,今年扩增为5个展览。

  贸协统计,4月东莞展招展仅2天就额满。王志刚指出,7月天津台海名品博览会有500家报名,1200个摊位早就满了。

  在王志刚争取下,随后上台致词的苟利军当场承诺,7月8日至11日举办的天津展将扩大为2000个以上摊位。天津市副市长李文喜表示,天津台海名品博览会要协助台湾产品进入大陆北方市场。

  苟利军并向台湾投资者介绍天津最新建设的滨海区。他表示,天津滨海区将是继深圳、上海浦东后,成为大陆北方对外开放门户,天津航天工业空中巴士明年进入投产期。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