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惠姗、张毅琉璃艺术作品获世博中国馆永久典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杨惠姗、张毅琉璃艺术作品获世博中国馆永久典藏
2010年04月11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4月11日电(陈建明)上海世博会开幕在即,台湾艺术家杨惠姗和张毅的琉璃艺术作品获得世博中国馆永久典藏。

  “东方之冠”中国馆位于上海世博园区中心地带,正式永久典藏琉璃工房创始人杨惠姗所创作的“千手千眼千悲智”,以及张毅的“千一自在”琉璃作品。作品将陈列在中国馆贵宾厅,此贵宾厅在世博会期间,将接待来自全世界的顶级贵宾,包括政要、商界人士和各方知名人士,是世博园区里最瞩目的焦点之一。

  杨惠姗所创作的这尊76公分高的“千手千眼千悲智”,临摹自敦煌莫高第三窟元代的千手千眼观音壁画,历时3年半完成。以4米5高千手千眼观音塑像原比例设计,以琉璃烧制,也是目前全世界所见最大的琉璃佛像造像。

  “千一自在”是琉璃艺术家张毅的琉璃创作,全世界仅限量8件,张毅以其深沉的艺术创作性格和人生体悟,表现出结合了佛禅之间的境界,在全世界的琉璃艺术界,自成风格。张毅的琉璃作品极少见,然而在收藏圈颇受注意。他一向随兴,不受拘泥,风格颇以禅意为之,和杨惠姗的严谨典丽,迥然回异。

  杨惠姗与张毅表示,非常开心可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分享创作理念,自己也将一如既往,不断地创作有益人心的作品,将中国琉璃的美丽与全世界分享。

  中国馆将在世博会后保留,而杨惠姗和张毅的作品也将在此永久呈现在世人眼前。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