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经合架构协议第三次协商 拟4月底大陆登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经合架构协议第三次协商 拟4月底大陆登场
2010年04月12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成为博鳌亚洲论坛关注焦点,ECFA金融业非正式协商可望4月中旬展开,第三次ECFA正式协商规划将于4月底在大陆登场。

  两岸对于在5、6月举行的第五次江陈会中签署ECFA,已有相当高共识,依照目前ECFA谈判进度而言,两岸还需要1至2次正式协商,才能敲定文本内容、货品与服务业早收清单;如果金融服务业非正式协商有具体结论,第三次ECFA正式协商可望纳入金融服务业。

  因此,目前除进行内部立场调整与协调外,在ECFA整个签署时间的考虑下,两岸希望第三次ECFA正式协商能够顺利在4月底举行;在轮流举办的原则下,协商地点将在大陆。

  习近平出席海南博鳌论坛,对目前正积极推动的两岸经济协议(ECFA),强调“应不受干扰地顺利推进,尽快取得成果、尽早产生经济效益”,让外界解读攸关ECFA签署日程关键的早期收获清单,可望很快即可获致突破性进展。

  3月31日与4月1日在桃园鸿禧大溪别馆举行的第二次ECFA正式协商,金融服务业并未纳入议程,引起金融业人士关切,相关官员表示,金融服务业的专业性高,牵涉范围广泛,必须另外加开非正式的专家级协商。

  据指出,两岸ECFA金融服务业非正式协商目前最有可能举行的时间是在4月中旬,双方将洽谈两岸证券、银行以及保险等开放问题。

  此外,有关两岸影视以及医疗服务业等项目是否纳入早收清单,两岸也将进一步协调。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