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大麦屿港将开通至台湾基隆的客滚轮直航航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州大麦屿港将开通至台湾基隆的客滚轮直航航线
2010年04月12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4月12日电(记者 成效伟 通讯员 阮玲敏)在国台办、交通运输部等部委的大力支持和有关方面的积极推动下,今日上午11:00,“中远集团厦门远洋运输公司•中国苏泊尔集团合作启动台州大麦屿港至台湾基隆港客滚轮直航航线签约仪式”在杭州西湖国宾馆隆重举行。浙江省副省长龚正,中远集团副总裁许立荣,以及在杭查验单位、省级部门、台州市、玉环县相关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根据签订的协议,中国苏泊尔集团将承租“中远之星”轮,台州市县有关方面也将同步开展船舶营运航线报批、临时进靠报批、通关场所建设、客运区改造等工作。“中远之星”轮将在相关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力争于6月上旬正式投入台州大麦屿港至台湾基隆港的客滚轮直航航线,暂计划每周一个往返航班。

  “中远之星”由中远集团厦门远洋运输公司控股,是一艘大型客滚轮,目前营运航线为厦门至台湾,船舶全长186米,宽25.5米,总吨位26847吨,旅客定员683名(全卧铺),航速22.85节。船舶共8层甲板,第8层为公共空间,第6、7层为旅客层,第4、5层为集装箱层,第1、2、3层为汽车层,可容纳集装箱256标箱,另可供150辆汽车停放。

  去年,台州港口岸大麦屿港区承租台湾华达海运公司属下“海洋拉拉号”轮,在浙江率先启动了对台海上客运直航,共圆满完成9个航次的陆台旅客海上运输任务,口岸旅检通关1776人次,开辟了我省对台交流的全新渠道,引起了两岸各界高度关注。这次由央企中远集团与中国知名民营企业苏泊尔集团联手,将目前两岸间载重最大、设施最好的海运直航客滚轮——“中远之星”投入该航区运营,将极大提升大麦屿港至基隆港航行的舒适度,推动该航线深度开发。

  据了解,台州大麦屿港地处我国黄金海岸线中部、浙江省台州市南端、乐清湾东侧,是浙中南和闽北沿海之间唯一可以满足第三代以上集装箱船进出的港口,港区自然水深条件十分优越。近几年来,随着港口开发开放步伐的加快,口岸设施功能逐步完善,2008年4月18日,大麦屿港获批为台州港扩大开放口岸,2009年5月16日,大麦屿港区获批为对台直航口岸。2009年12月,获批海峡两岸商品物流交易中心。

  台州大麦屿港至台湾基隆港客滚轮直航航线的启动,给大麦屿港的开发开放注入了新的活力,将进一步确立和发挥大麦屿港区作为浙江省对台“三通”的作用,促进浙江与台湾之间合作交流和经贸往来,推进玉环港口物流新平台建设和台州沿海产业带开发。(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