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台北馆制服亮相 时尚不失专业(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世博会台北馆制服亮相 时尚不失专业(图)
2010年04月16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北市府昨天在市府发表2010上海世博台北馆的制服,同时展示赠送外宾的纪念品“芽比造型随身碟”(左起)、“相框”、“王力宏主题曲光碟”、“领带”、“丝巾”及“台北好礼凤梨酥”等。 联合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上海世博台北案例馆制服昨天亮相,市府找来知名美学大师Roger(郑健国)设计,台北馆制服仿照空服员制服,色调以灰色系为主,搭配台北市市花杜鹃花粉色,凸显时尚感又不失专业。

  台北市府昨天安排市府员工担任模特儿走秀,同时展示案例馆赠送外宾的纪念品,市长郝龙斌与Roger老师最后从市政大楼2楼一起步下电扶梯,颇有架式。

  首次担纲设计制服的Roger坦言压力很大。他说,设计台北案例馆制服必须合宜、合适,不失时尚感,之前市府考虑“短版外套内搭洋装”过于传统,所以他参考制服界时尚感十足的空服员,设计这套制服。

  Roger表示,考量台北馆色调为蓝白色系,在色系上他选择中性的灰色系,强调沉稳、冷静,且灰色系较重,参观者容易一眼就找到接待人员。

  设计概念也纳入季节因素,因世博从春天开展至秋天,制服内可添加衣物,不会影响造型;服装剪裁也呈现时尚与流线感,方便女性按身形比例修改。

  制服共制作396套,男性制服为灰色西装外套与西装裤,搭配粉色条纹衬衫、领带;女性为连身式A字裙装,也是灰色搭配粉色系,另穿搭丝巾及灰色丝袜,制作经费全由鸿海集团支应。

  台北市观光传播局长脱宗华表示,市府也准备一万三千份纪念品要送给外宾,包括亲善大使王力宏“一见你就笑”主题曲光碟、芽比造型随身碟、台北好礼凤梨酥、丝巾、领带、相框、提袋等,制作经费400多万元新台币。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