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首义历史情缘搭起台湾湖北“连心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辛亥首义历史情缘搭起台湾湖北“连心桥”
2010年04月21日 0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4月20日电 (记者 罗钦文 董会峰)湖北省会城市武汉是辛亥首义之地,从而使湖北与台湾具有了深厚的历史情缘。20日上午,在此间开幕的台湾湖北(武汉)周上,这份历史情缘成为了台湾、湖北两地人士热络感情的“连心桥”。

  台湾湖北(武汉)周开幕式上,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副省长田承忠,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在致辞和演讲中不约而同地讲到了台湾与湖北两地间的辛亥首义这份历史情缘。

  “去过湖北两次,对湖北的自然生态、产业经济、历史文化印象深刻,武昌起义推翻封建帝制是中华民族的骄傲。”连战一席话赢得了满场热烈掌声。

  藉着这份历史情缘,他表示,湖北带来的善意感人,交流合作的成果可预期,希望罗清泉书记一行充分利用这次访台机会,看看台湾的发展,认识更多的朋友,达成更多的合作机会,促进湖北和台湾更大的合作发展。

  吴伯雄在随后的演讲中也表示,他没去过湖北,但“湖北对我们特别亲切”,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就发生在湖北。

  首次率团访台的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回应称,武汉辛亥首义打响了反对封建帝制的第一枪,是中国近代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事件。

  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说,武汉是辛亥首义之地,当前,湖北正加快推进辛亥首义文化区建设,以崭新的面貌迎接辛亥首义100周年。

  武汉市长阮成发表示,明年迎来辛亥革命100周年,欢迎广大台胞前往武汉,凭吊革命先烈,缅怀丰功伟绩。

  罗清泉、田承忠由此均强调,湖北与台湾有着深厚的历史情缘和紧密的现实联系,具有扩大交流、深化合作的良好基础。两地在经贸、科技、文化、农业等许多方面各有优势,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