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两岸合作可协助台湾知名品牌走向世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朱立伦:两岸合作可协助台湾知名品牌走向世界
2010年04月21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二十日表示,为提升台湾竞争力,台湾应该发挥软实力,其中传统知名品牌如旺旺、康师傅等应该利用台湾品牌及大陆市场,通过“团体战”方式走向全世界。

  朱立伦表示,很多人用“政治有色眼光”看待ECFA,认为这是政治协议;但ECFA的内涵包括三个面向,分别智能财产权的保障、企业的投资保障以及两岸关税协定,从内容来看,纯粹是经济协议。

  朱立伦说,台湾品牌是台湾的软实力,除了ECFA中保障智能财产权的部分,也可以透过产创条例中的奖励和补助措施,协助台湾知名品牌走向世界,包括Acer、Asus、HTC和捷安特等都可因此获得更多后援。

  另外,朱立伦举例说,部分台湾传统产业品牌在两岸都有高知名度,如旺旺、康师傅等,这些企业的起始点在台湾,大陆提供机会让它们发展市场和生产;未来这些品牌可以结合两项优势,透过“台湾团体战”,建立台湾品牌形象,合作走向世界。

  朱立伦同时指出,在六大新兴产业中的文创产业,也是台湾重要的软实力。台湾文化创意产业结合了中华文化、西方文化及日本文化的影响,再加上本土文化,结合成台湾独特的文化创意,若善加发挥,国际间将有一定竞争力。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