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胞、台胞及福建边防官兵、学生悼念地震遇难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侨胞、台胞及福建边防官兵、学生悼念地震遇难者
2010年04月21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1日上午,福州边防支队马尾大队公边艇警笛长鸣,百余名边防官兵与驻地闽安中学师生、侨胞、台胞手持黄菊花、胸戴小白花,肃立默哀3分钟,以表达对青海省玉树县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图为参加该悼念仪式的福建侨胞台胞手举横幅向玉树地震遇难者默哀。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4月21日上午,福州边防支队马尾大队公边艇警笛长鸣,百余名边防官兵与驻地闽安中学师生、侨胞、台胞手持黄菊花、胸戴小白花,肃立默哀3分钟,以表达对青海省玉树县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4月21日电 (张彩林 孙旭辉 于浩)21日9时许,福州边防支队马尾大队公边艇警笛长鸣,在沉郁的警笛声中,百余名边防官兵与驻地闽安中学师生、侨胞、台胞手持黄菊花、胸戴小白花,肃立默哀3分钟,以表达对青海省玉树县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

  21日,中国举行哀悼活动,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

  当日上午,福州边防支队马尾大队边艇上,官兵们拉起“马尾边防官兵与驻地学生、侨胞台胞为玉树地震遇难者默哀仪式”的横幅,高举“玉树挺住”、“玉树坚强”、“我们心连心”的祝福标语。

  默哀结束后,闽安中学的学生们高声朗读为玉树罹难同胞所创作的小诗,沉痛悼念、寄托哀思,随后,官兵、学生、台胞与侨胞们纷纷将亲手折的千纸鹤抛入闽江,祝福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小小的千纸鹤承载我们的祝福与心愿,希望灾区的同学们坚强起来,让我们携手共同战胜灾难,重建家园。”来自闽安中学的一位女同学说。

  归国华侨任先生说:“此次青海玉树发生地震,牵动着海外广大华人华侨的心,灾区同胞所承受的痛苦感同身受,我们坚信,中华民族将再次彰显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民族精神。”

  台湾马祖乡亲林哲平称,台湾同胞通过媒体得知此次灾害,感到十分沉痛,通过各种方式捐助支持灾区人民。

  马尾边防官兵也纷纷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虽不能像其他兄弟部队一样亲临现场抗震救灾,但仍希望能为灾区同胞送去自己的一份支持,并纷纷为灾区同胞进行捐款。(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