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都”晋江鞋业升级 台湾鞋机商机无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鞋都”晋江鞋业升级 台湾鞋机商机无限
2010年04月21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晋江4月21日电(记者 林永传)中国大陆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鞋业展会——第十二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正在此间进行。记者在现场采访中发现,“中国鞋都”福建晋江的鞋产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为具有强力技术优势的台湾鞋业机械行业提供了无限商机。

  目前,拥有“中国鞋都”头衔的晋江,是中国内地最大的旅游运动鞋生产基地和世界运动鞋的重要生产基地,全市现有鞋类生产企业3016家,从业人数超38万人,年产鞋9.5亿双、皮革总产量10亿英尺,2009年实现鞋类行业总产值479亿元,运动、旅游鞋占全国总产量的40%、世界总产量的20%,产品远销163个国家和地区。形象地说,全球平均每12个人就拥有一双晋江鞋。

  晋江鞋业拥有12家上市公司和26家上市后备企业,聘请的影视、体育明星“代言人”多达70多位,仅在中国央视的年广告费投入近10亿元人民币。全市鞋业企业累计拥有31枚中国驰名商标、9件中国名牌产品、36件国家免检产品,“国字号”品牌总数占全国运动鞋行业的一半以上。

  如此规模的鞋业制造集群,要转型升级,机械设备的升级更新是首要的业务。

  1983年创立于台湾台中县的鼎圣机械,是专业从事制鞋机械及整厂设备输出的台湾鞋机知名企业。其生产的机械设备广为国际“大牌”采用。

  “从晋江鞋博会举办开始,我们每届都来参加,而且展位越来越大。鞋博会为我们拓展在晋江、在福建的市场提供了再好不过的载体和平台”,这家公司的经理陈彦汉先生在他的展位告诉记者,经过与鞋博会的“共成长”,在晋江的业务已占全公司的六分之一。

  “今年的生意特别的好做,我们的订单已排到七月份了”,陈彦汉说,晋江的鞋企正在谋求转型升级,为鞋机行业提供了无限商机。“我们每年都会推出新产品”,他说,现在消费者讲究脚的享受,对不同用途的鞋子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鞋机也越来越精密,越来越个性化了。

  意大利满誉集团也是一家世界知名的鞋机企业,它的中国总代理晋江中泰鞋机此次带来了具有多项国家专利技术的最新的“万用压底机”。该公司的业务主管高聪海兴致很高地向记者详细介绍该机的“神奇”:越复杂的鞋底做得越好,而且操作简便,自动充气不用油,可保持车间的整洁,属环保型的新产品。

  “这款产品是我们公司与台湾鞋机企业联手开发的,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高主管说,在本届鞋博会上一亮相,就受到鞋企的高度关注和追捧。

  台湾是世界鞋业技术最发达的地区之一,特别是鞋业机械的技术水平世界有名。台湾区机械工业同业公会已连续多届带领台湾鞋机企业参展。本届有天岗、千附、鼎圣、良将、万特等台湾知名企业参会,参展企业由去年的8家增加到15家,展位达38个。

  台湾区制鞋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林昭杰表示,晋江鞋业面临的转型和升级,为台湾鞋机提供了无限商机。(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