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福建平潭为背景的电视连续剧将赴台湾取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以福建平潭为背景的电视连续剧将赴台湾取景
2010年04月21日 2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4月21日电 (詹托荣 丁瑞武)记者21日从福建平潭有关部门获悉,以平潭海坛海峡“碗礁一号”沉船遗迹为背景、盗海与反盗海为主线的大型电视连续剧《盗海》,将在平潭岛拍摄,期间将赴台湾、香港等地取景。

  40集电视连续剧《盗海》投资总额2000万,拟于今年7月份正式开机。电视连续剧《盗海》是由长篇同名小说改篇。

  《盗海》是福建本土作家池敬嘉花了1年多的时间,几乎跑遍了整个平潭岛,而写出的45万字长篇小说。在撰写《盗海》期间,作者足迹遍及长屿岛、小练岛、大练岛、屿头岛以及平潭岛的主要景区,拜访了许多渔民和涉案的许多人员,收集到了许多鲜为人知的素材。

  中华民族和平发展促进会两岸文化交流联谊会会长张顺心等两岸学者在出席长篇小说《盗海》首发式时认为,最近中央大力支持加快推进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平潭正迎来大开放大开发的热潮,正可抓住这千载难逢的时机,利用出版《盗海》一书和拍摄《盗海》电视剧,将平潭推介给整个世界。

  据了解,平潭为中国第五大岛、福建第一大岛,距台湾新竹仅68海里,为大陆距台湾本岛最近的地方。平潭在2009年9月成立综合实验区,成为探索两岸交流合作先行先试的示范区。(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