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开园首日 连战吴伯雄宋楚瑜相继参观中国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世博开园首日 连战吴伯雄宋楚瑜相继参观中国馆
2010年05月01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日,上海世博园开园第一天,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携夫人连方瑀一行来到中国馆参观。图为连战(左二)和连方瑀(左三)在巨幅投影《清明上河图》前参观。 中新社发 翁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5月1日电(记者 翁阳)上海世博会1日正式开园,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上午皆携夫人来到中国馆参观。

  来得最早的连战夫妇一行80余人,约8点40分从VIP通道进入中国馆。在参观过程中,中国馆的镇馆之宝——巨幅投影《清明上河图》让连战看得入神,流连忘返。他时而认真倾听讲解员介绍,时而插话询问或同夫人连方瑀小声私语。

  中国北宋画家张择端的传世名作《清明上河图》展现了北宋首都汴京(现开封)的繁华胜景。中国馆长120多米、高6米多的巨幅长卷是原作面积的30倍,投影中数百个栩栩如生的各色人物会随着昼现夜隐,分别以二维和三维形式“动”起来。

  这幅由现代高科技和中国传统文化完美结合而生的“惊艳”画卷显然给连战留下深刻印象,参观结束后,连战为中国馆题字留念:“千年古都 开封领先”。

  在总计超过1小时的中国馆游览过程中,连战还来到了省区市片区的山西馆和福建馆。在福建馆,连战和夫人应邀以洁白的妈祖像为背景与工作人员合影。

  参观途中,连战被很多游客、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认出,面对人们的热情招呼,连战不时挥手致意。

  吴伯雄和宋楚瑜一行各约20人左右,相对连和吴的西装革履,宋身着的是深蓝色运动外套和米黄色休闲裤。

  当9点50分连战走出中国馆VIP通道时,正好遇到前来参观的宋楚瑜,两人在热情寒暄后握手告别。10点10分左右,宋楚瑜又和吴伯雄在馆内电梯处“撞个正着”。来得最晚的吴伯雄入馆后并未急于游览,他先在休憩处接受了数家媒体的简要采访。

  据记者了解,尽管连、吴、宋三人今日行程路线交错不一,但除中国馆外,世博园内的台湾馆、震旦馆以及城市最佳实践区台北案例馆为必去之所。

  在游览中国馆之前,宋楚瑜先去了震旦馆参观,其间他被馆内三个能够载歌载舞的“震旦小子”机器人深深吸引。10点30分左右,来到湖南馆的宋楚瑜挥笔题下:“敢为人先 心忧天下 经世致用 实事求是”,落款为:“一个骄傲的湖南人宋楚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