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长郝龙斌:上海世博,台北终于来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市长郝龙斌:上海世博,台北终于来了
2010年05月01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日,上海市市长韩正(左三)、台北市长郝龙斌(右三)、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右二)、鸿海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右)等出席上海世博会台北案例馆启动仪式。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5月1日,台北市长郝龙斌(右)盛邀上海市长韩正参加上海世博会台北案例馆启动仪式。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5月1日电(记者 赵建华)1日,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台北案例馆举行迎宾暨启动仪式。出席仪式的台北市长郝龙斌说,“上海世博,台北终于来了。”

  郝龙斌介绍说,上月上海市长韩正到访台北时,上海市和台北市共同签署了文化、科技、环保、旅游四项合作备忘录;今天,台北案例馆在上海开幕。这是两个城市建立城市互相交流合作的典范。台北是台湾的领航城市,上海是大陆的领航城市。他希望通过这一模式,让两岸关系更和谐、更密切、更美好。

  4月30日晚参加了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的郝龙斌还表示,台北能够参展上海世博会,需要感谢上海市政府、国台办的支持和协助,上海市政府给予了非常理想的场馆。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率访问团参加了台北案例馆开幕式,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黄敏慧均是访问团成员。上海市长韩正、海协会副会长王富卿也出席了开幕式。

  吴伯雄表示,参展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40年来台湾第一次回到“世博大家庭”。此次参与世博的程度,远远超过了想象。这是这几年海峡两岸关系以和平代替对抗带来的成果。“我们应珍惜这个成果,维系和平发展的方向。” 两岸彼此来往越多,隔阂越少、感情越深。他希望今后双方来往更密切,彼此观摩、切磋,实现互助双赢。

  上海市长韩正表示,上月造访台北时,已领略了台北在发展城市基础设施、环保理念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这些经验值得上海借鉴。他还祝愿台北案例馆成功、精彩、难忘。

  上述要员致辞之前,台北市景美女中乐仪旗队进行了大约4分钟的迎宾表演。一位来自台北的导演介绍说,为了今天的表演,她们已经排练了很长时间,“一下子见到这么多大人物,小姑娘们今天还是有些紧张。”

  另据台北案例馆现场提供的新闻稿,位于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的台北案例馆,将展示“无线宽频”和“资源回收”两个案例。台北是首批唯一同时拥有两项案例入选的城市。台北市政府估计,在为期184天的展期中将吸引170万人次到访参观。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