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遭挟持渔船主致信大陆领导人感谢雪中送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遭挟持渔船主致信大陆领导人感谢雪中送炭
2010年05月01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1日电(记者 路梅)4月30日,正在上海出席世博会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向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转交了一封台湾渔船主致大陆领导人的感谢信,代表遭索马里海盗挟持的台湾渔船对大陆及时的援助表示由衷感谢。

  台湾稳发渔业公司负责人在信中表示,“稳发161号”被挟持10个月后被释放时,恐被其他海盗再挟持,该公司通过互联网发出求援。国台办、海军、船东协会等大陆单位立刻主动联系,不断地关心、协助,让公司全体员工“充分感受到大陆方面雪中送炭的温暖”。

  “在解放军海军军舰的补给与护航下,没水给水、没粮给粮、没油给油,护送9天9夜至安全海域。宛如靠在父亲厚实的肩膀旁、母亲温暖的怀抱中,稳发161号渔船逐步脱离了海盗的魔爪,让船上二十余名船员以及公司全体员工,在经历10个月的心力憔悴中,顿时松懈了紧崩的情绪。”信中说,“因为两岸血浓于水的感情,让我们接受到了大陆方面视民如己、同胞物与的对待,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感受到了关怀,也接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恩惠。”

  信中表示,此次事件拉近了稳发公司与大陆同业之间的距离,也让稳发公司跟大陆各单位建立了友谊,建立了感情。稳发公司将积极在大陆寻求稳定发展的机会,并祝愿两岸经济能在两岸人民共同携手的合作下共创高峰。(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