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艺术家在北京展现“新世代艺术”(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艺术家在北京展现“新世代艺术”(图)
2010年05月05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展品《鲁迅与庄子的对峙》 图片来源:台湾《旺报》
台湾展品《绿野仙踪》 图片来源:台湾《旺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改造历史:2000──2009年的中国新艺术》大型展览5月4日至5月21日在北京展出,台湾有28位艺术家参展,出生年代涵盖60及70、80年代。台湾地区策展人高千惠表示,台湾展区的特色是创作品多从日常生活而来,展现台湾新世代艺术特色。

  此次艺术展属于当代艺术,台湾展品特点较为小巧且色彩轻快。为了梳理两岸当代新艺术的总体面貌,由大陆知名策展人兼史学家吕澎负责策画这次大型展览。

  多部著作同步呈现

  展览以空前的规模,汇集了200多位2000年至2009年两岸当代艺术最具代表性的华人艺术家,无论是从纵向的历史脉络或横向的当前面貌,在展览中都得到全方位的展示,展览并伴随多部著作的出版,对其中所呈现的艺术现象和学术议题进行探究。两岸新艺术近30年来的成就与新世纪近10年的重要课题,都将在展览中得到直接而具体的展示。

  在《改造历史》大展中,台湾地区总策展人高千惠将以1960前后的代表性艺术家开始展述,并以新世代艺术家团体(1970年与1980年代出生之世代)为主轴,秉持高度的策展精神,挑选出28位艺术家参展。

  台展区主题:平凡的奇观

  台湾展区的主题为“平凡的奇观”,试图提出21世纪第一个10年间,台湾新艺术在域内、洲际内与国际间的视觉对话。预期将吸引来自大陆与世界各地的评论家、艺术专业人士、收藏家与贵宾,也势必碰撞出精彩的对话。4日预展中,多位台湾年轻艺术家也亲至会场解说作品。

  台湾这次参展是由台北“寒舍空间”领军,总揽所有展务与赞助。其负责人为赖英里及王定干。台湾参展人士还有:高雄美术馆长谢佩霓、台北当代艺术馆长石瑞仁、《典藏艺术》杂志社长简秀枝、台南艺术大学教授蒋柏欣及资深独立策展人王嘉骥、胡朝圣等。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