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百名贫困生受邀上海看世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百名贫困生受邀上海看世博(图)
2010年05月10日 10:2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部分台湾学生行前在桃园机场与赞助企业合影留念。 人民日报海外版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为了让台湾贫困弱势家庭的学生亲身参与上海世博会,由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原创设计师台湾的巫永坚先生发起,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与台湾远雄集团、震旦集团等两岸知名企业携手赞助的“关爱亲亲,携手世博”活动,8日组织岛内百名贫困家庭学生前往上海,亲身体验世博会。

  据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台湾分公司总经理张允介绍,“关爱亲亲,携手世博”活动,邀请了台湾岛内100名10岁至20岁的贫困家庭学生。百名学生于8日至11日参访上海世博会,希望这些学生通过参观世博园区,了解大陆乃至世界多元文化,进而认识城市与人文的共存共荣关系。

  本次活动的发起人巫永坚,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的原创设计师。他在海宝当选上海世博会吉祥物后一直有一个夙愿,希望能带领台湾贫困家庭的学生,到上海参观世博会,让他们能对未来城市有个梦想和希望,进而共同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和家园。他的想法得到了包括国航台湾分公司在内的多家企业的积极响应。

  在行前记者会上,来自“九·二一”大地震灾区南头县埔里宏仁中学的女生张雅惠,在代表大家发言时,只说了“我很高兴去上海看世博”,竟激动得热泪盈眶,哽咽地说不出话。来自去年“八八风灾”重灾区高雄县桃源乡桃源中学的4名原住民学生表示,非常幸运被选上去上海看世博,他们表示最想看的就是台湾馆。

  据悉,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为促成此次活动,不但赞助了学生往返上海的机票,而且积极联系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让百名台湾学生参观为残疾人设立的综合馆——世博会生命阳光馆。 (记者王连伟、杜榕)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