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保税港区加快对接高雄自由贸易港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厦门海沧保税港区加快对接高雄自由贸易港区
2010年05月11日 0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高雄5月10日电 (记者 罗钦文 董会峰)10日,厦门海沧保税港区管委会与台湾高雄港务局在高雄签署一项合作意向书,以促进两港区对接和合作,共创互惠双赢。

  厦门港到高雄港仅165海里,货运直航不到10小时。厦门海沧保税港区可积极对接高雄港的自由贸易港区政策,实行更加符合国际惯例的现代海关监管模式,提高国际中转运输效率和港口综合竞争力,并提升区内台商发展空间。

  厦门海沧保税港区应此与高雄港签约合作,加快对接高雄自由贸易港区。根据合作意向书,双方决定建立业务交流与协谈机制,加强物流产业、海运市场资讯交流,为区内企业提供经贸交流之必要协助;建立联络窗口,以落实合作事宜。

  厦门海沧保税港区是大陆第7个获批设立的保税港区,一期工程已建成营运嵩屿港区和海沧港区9个泊位、物流园区、出口加工区一期等项目。二期海沧港区6个货柜码头正在建设中,预计2010年建成投产;三期嵩屿港区的泊位也已开展前期工作。

  因为具保税、物流、出口加工区三重功能于一体,海沧保税港区已经备受国际航运物流巨头关注。和黄、达飞、嘉里物流等国际航商、物流企业相继入驻海沧,蓄势开拓两岸航运市场。位于海沧的厦门出口加工区内,美国百得、柯达、德国海拉等国际企业也加速扩建生产,以期借助该平台延伸产业链。

  台企崇仁(厦门)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就是入驻保税港区内厦门出口加工区的企业之一。目前,该公司正在逐步增加生产线,加大科技研发投入。该公司管理部经理何明军表示,海沧保税港区一期落成,对于企业无论是产品行销还是原料采购、原料进口加工都将得到巨大利好,今年争取实现30%的成长目标。(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