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交流团走亲访友做生意 六天全台走透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省交流团走亲访友做生意 六天全台走透透
2010年05月11日 09:41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福建省省长黄小晶率福建省经贸文化交流团赴台“走亲访友做生意”,这是近年来福建省访台类别最多、层次最高的一次。福建省的9个设区市均有分团赴台,在台湾6天的访问行程中,自北向南走访台北、苗栗、南投、台中、云林、台南、高雄等11县市,开展丰富多彩的经济、文化交流活动。

  做生意

  5日下午在台北举办的“两岸合作与发展———闽台合作先行先试论坛”上,省长黄小晶向台湾各界介绍了闽台合作十个方面先行先试政策。

  5日下午,省经贸团与台资企业举行签约仪式。涉及采购金额9.2亿美元。5日下午,福建赴台投资企业授牌暨闽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行。分别是台湾荟源国际展览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华东船厂有限公司、台湾中泉国际有限公司、福建省泉州丰泽船务有限公司、拓福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华荣海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福清市贸旺水产发展有限公司。8日上午,福建省赴台农产品订购洽谈会在风光秀丽的台湾农业大县云林隆重召开。当天洽谈会现场签下一批台湾农产品供销合作协议。黄小晶一行见证了签约仪式。

  走亲戚

  5日一下飞机,黄小晶就提着食盒,看望福州老乡辜严倬云女士。

  6日下午,“十万福建乡亲台湾乡村游”首发团抵达台湾苗栗县。黄小晶率交流团出席欢迎仪式,见证闽台旅游业界签署合作协议,并深入南庄乡大湖酒庄考察台湾旅游业发展情况。2010年5月6日是妈祖诞辰1050周年纪念日。当天傍晚,黄小晶专程来到台中县大甲镇澜宫拜谒妈祖。随后,黄小晶一行出席纪念妈祖诞辰1050周年暨庆祝妈祖信俗成功申报世界非物质遗产图片展揭幕仪式,观看闽台两岸联袂献演的大型晚会《妈祖情缘》,并与全场观众高声齐唱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

  7日下午,两岸特色乡镇交流大会及沙县小吃品尝会在南投县竹山镇举办,107个福建特色乡镇长与101个台湾特色乡镇长欢聚一堂,品小吃,叙乡情,对接项目。省长黄小晶率福建省经贸文化交流团参加大会。

  9日上午,福建省考古博物馆学会、福建省闽台交流协会和台南市各省市同乡会在台南著名古迹吴园共同举办两岸宗亲交流和姓氏族谱展。

  福建宗亲带来117部族谱和6幅祖图,引得两岸700位宗亲从各地赶来寻亲,对接族谱。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