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小晶:不断厚植两岸共同利益 造福两岸同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黄小晶:不断厚植两岸共同利益 造福两岸同胞
2010年05月11日 10:42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福建正抓住机遇加快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并把平潭岛开放开发作为闽台合作先行先试的重要抓手,我们在台北举行的先行先试论坛上已经公布了若干优惠政策,现在的关键是重在于“做”。两岸合作涉及的范围非常广,很多做法可以在海西这个区域内先试,一家人什么事情都好商量。

  ———黄小晶会见连战时的讲话

  10日,省长黄小晶率福建省经贸文化交流团来到台湾南部高雄港和厦门对面的金门县访问。这是迄今为止大陆首位省长参访这两地,所到之处,受到台湾民众热情欢迎。

  常态化运营创新海上运输模式

  10日上午,两岸之间唯一一艘获批的常态化定期班轮———“中远之星”轮成功从厦门港首航高雄港。省领导黄小晶、陈桦、叶双瑜、苏增添一行出席首航仪式并见证厦门港务局与高雄港务局、厦门海沧保税港区与高雄自由贸易中心现场签署合作协议。

  初夏的高雄港海天一色、潮平浪阔,黄小晶一行登船出海,考察这一台湾最负盛名的天然良港。在与当地交通部门负责人交谈过程中,黄小晶说,“中远之星”轮继开通台中港、基隆港航线之后,再增加高雄港航点,每周多班次往返于闽台之间,实现了夕发朝至常态化运营,创新了海峡两岸现有的海上运输模式,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客货直航。希望两岸能够携起手来,致力于推动更多的直航班轮实现常态化运营,特别要争取直航班轮与旅游精品线路和物流配送相结合,带动台湾南部与大陆之间在旅游业、农产品供销等方面更深入的交流,以实际行动为两岸同胞多谋福祉。

  两岸有多远一杯酒距离10日下午,交流团一行从高雄飞抵金门。金门与厦门一水相连,近年来“两门”对开,金酒飘香,白鹭传情,关系日益密切。黄小晶一行在金门考察了金酒公司等知名企业和金门的市政建设。得知家乡的省长亲自率团上岛,金门乡亲捧出醇香浓郁的高粱酒喜迎宾客。“两岸有多远,一杯酒距离”,乡亲们真诚地盼望两岸亲人在海峡西岸经济区先行先试的实践中越走越亲、亲上加亲。

  黄小晶说,踏上金门的土地,福建咫尺在望,我们倍感亲切。近年来在厦门、金门和两岸同胞的共同推动下,“小三通”得以实现,“两门”对开为两岸全面、直接、双向“三通”探索了模式、积累了经验。我们要与台湾乡亲和各界朋友一道,继续以实际行动不断厚植两岸共同利益,切实造福两岸同胞,为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潘绣文 陈梦婕)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