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汶川玉树 两岸学生发起联合纪念活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情系汶川玉树 两岸学生发起联合纪念活动(图)
2010年05月14日 09:4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 5月13日,两岸学子在世新大学纪念活动现场的祝福树上系黄丝带、挂祝愿卡。 罗钦文摄(中新社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3日晚上,“心手相连,共建家园”两岸学子情系青海地震义演晚会,在新竹清华大学合勤演艺厅拉开帷幕。新竹市副市长曾国修、新竹清华大学副校长叶铭泉等出席了此次由两岸学生共同策划的盛大晚会。

  当晚,红色横幅高高地悬挂在演艺厅的门口,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校内外上千人的签名。志工们为观众系上寓意为“希望、健康”的绿丝带,表达对灾区的慰问。

  作为本次义演的总负责人,新竹清华大学资工系交换生、北京大学学生庄希威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引起台湾同胞对大陆灾情的关注,同时悼念近来台湾地区因自然灾害而受到伤害的同胞。参与活动筹备的新竹清华大学慈济青年社社长罗聿则表示,这类活动除了表达悼念意义之外,也希望台湾学生有机会透过活动了解对岸的真实情况,启发台湾学生对于大陆少数民族生活的认识与关心。

  据悉,此次义演由清大、交大大陆交换生团发起,得到了来自校园内外的多方援助,包括台湾师生的支持和其他高校在台陆生的声援。晚会举办于青海玉树地震后一周月、汶川地震后两周年之际,旨在向地震受灾同胞表达慰问,并构成了“全台陆生联合纪念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纪念汶川地震两周年暨玉树地震周月”全台陆生联合纪念活动,是在台陆生第一次跨校联合举办活动。除了清大、交大的大陆交换生之外,台湾世新大学、义守大学、辅仁大学、高雄大学、东吴大学、台北科技大学、东华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湾大学的数百名来台短期研修的陆生,与台湾同学一道,在13日发起相关的纪念活动,为两岸同胞祈福。(记者王连伟、杜榕)

参与互动(0)
【编辑:吕展】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