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三地“铁人”同台竞技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三地“铁人”同台竞技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
2010年05月15日 2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5日,香港选手在比赛中全力冲刺。当日,2010年福州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暨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系列赛在福州举行。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5月15日电 (张羽 沈静)2010年福州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暨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系列赛于15日在福建福州拉开帷幕,共有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澳大利亚、新西兰等7个国家、地区的千名运动员报名参赛,两岸三地“铁人”同台竞技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看点。

  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本次赛事分为专业组别和业余组别。在专业组别方面,比赛设男、女优秀组、青少年短半程组,并设置“混合接力组”。混合接力组比赛每队由2男、2女共4名运动员组成,每名运动员完成一个小“铁人三项”。

  中华台北代表队领队田伟璋在赛前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参加本次比赛的台湾选手是刚刚从青少年组提拔上来的,成年组比赛经验不足,因此对比赛结果的期待不是很高,目标是进入前20名。

  本次比赛是今年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系列赛的首站比赛,同时也是今年广州亚运会铁人三项赛3站国内选拔赛中的一站,因此吸引了国内众多铁人三项好手前来参赛。不仅如此,澳大利亚、乌克兰等国实力选手的加盟,也使赛事的激烈程度和观赏性得到大大提升。

  经过近5个小时的鏖战,在男子优秀组方面,实力占优的澳大利亚选手包揽了前两名,中国八一队选手姜智航屈居第4,中国香港选手李志和名列第9,中华台北选手李宙谚位列第27未能实现进入前20的目标。在女子优秀组方面,中国选手发挥出色,包揽了冠亚季军。

  业余组比赛将于16日进行,将设全程分龄组、半程分龄组、体验组,并将首次设置“骑跑两项组”和“水陆两项组”,进一步丰富比赛形式,降低参赛门槛,为业余爱好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铁人三项是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全程比赛距离为51.5公里(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半程为25.75公里(游泳0.75公里,自行车20公里,跑步5公里),此外还有入门级的“体验”距离,以及“骑跑”、“游跑”、“室内”、“冬季”、“越野”等多种运动形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