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对两岸合展“富春山居图”一事乐观其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台办:对两岸合展“富春山居图”一事乐观其成
2010年05月26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两会”期间,温家宝总理说出让传世名画《富春山居图》合璧的心愿。4月11日,江苏东台市工艺美术工作者运用“民间一绝”的头发刺绣技艺,照原样大小成功制成一幅发绣长卷,完整再现原画全貌。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富春山居图》是元朝画家黄公望为无用师和尚所绘的水墨画长卷,宽33厘米,长636.9厘米,画面描述浙江富春江畔的山水风景。 中新社发 李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6日电 国务院台办26举行例行发布会。针对两岸合展“富春山居图”一事,发言人杨毅透露,两岸有关文博机构已就此事初步交换意见。他并表示,我们期待实现这一两岸交流上有重要意义的盛事,对此乐观其成。

  有记者提问:大家关心的推动两岸合展“富春山居图”一事,两岸有关单位现在有没有进行具体的沟通,目前进展如何?如果有可能合展的话,预计何时能举办?

  杨毅回答,台北故宫博物院希望商借藏于浙江博物馆的“富春山居图”的“剩山图”卷到台北,与台北故宫博物院所藏“富春山居图”的“无用师卷”合璧展出,两岸有关文博机构已就此事初步交换意见。

  杨毅说,我们认为,两岸合办高水准的文物展览,有利于两岸同胞共享中华民族文化遗产,增进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实现“富春山居图”合璧展出也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所以我们期待实现这一两岸交流上有重要意义的盛事,对此乐观其成。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