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11名员工跳楼 郭台铭:内心感到非常沉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富士康11名员工跳楼 郭台铭:内心感到非常沉痛
2010年05月26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26日上午,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在深圳会见海内外200多名媒体记者,并主动带记者参观社区、厂区、车间、宿舍楼、员工关爱中心等。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郭台铭所到之处刮起阵阵“旋风”,被媒体记者围堵追访。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富士康负责人、台湾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26日表示,对于深圳富士康公司发生11起员工跳楼事件,内心感到非常沉痛。

  深圳富士康公司昨天发生今年以来第11起员工跳楼事件后,郭台铭今天上午从台湾搭乘专机前往深圳,多家媒体记者随同前往。

  深圳富士康今天首度大规模开放媒体记者参观,郭台铭也首度陪同大批中外记者进入厂区参观。来自台湾、香港、大陆及外籍媒体记者200多人参观深圳富士康厂区,由于人数众多,现场情况混乱。

  郭台铭说,过去5年来,他的太太 (亡妻林淑如)、弟弟相继过世,他对人生有了不同看法,每个生命都值得关爱。

  他表示,富士康公司已邀请心理及社会专家针对这11起员工跳楼个案进行研究,了解事件背后的原因。他对年轻人早逝深感惋惜,正请专家研究相关问题。

  面对外界的负面批评,郭台铭指出,深圳富士康员工多达40万人,不能从单一事件来看问题,而是要从深圳、从全中国的角度来看问题。郭台铭还反问,日本也有年轻人自杀,而自杀比例是多少呢?

  他说,针对富士康员工跳楼,他曾请教过相关的心理专家,以11名跳楼员工和深圳富士康40万员工总数来算,比例是否在合理的水平范围内。专家的答复是,比例“在正常线下”。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