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长吕祖善下月访台 良渚文物将在台办特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浙江省长吕祖善下月访台 良渚文物将在台办特展
2010年05月26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良渚文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浙江省长吕祖善即将在下个月访台,访台期间,送来伴手礼就是将浙江珍贵良渚文物,带到台湾举行特展。

  据报道,在浙江良渚遗址出土的良渚文物,距今已经有4300-5300年,是新石器时代长江流域最重要考古学文化,出土文物包括新石器时人类犁耕稻作农业手工艺,包括玉器、陶器、漆器等,尤其又以玉器象征当时社会文化,堪称最为珍贵。

  报道说,下个月陆浙江省长吕祖善访台,即将带着良渚文化118件文物,到台北十三行博物馆举行良渚特展。

  报道引述浙江良渚博物院长蒋卫东的话说,这将是良渚文物第一次如此规模到海外举办特展,包括五面镯、玉琮、玉钺等十多件一级文物,都会到台北特展,是有史以来良渚文物到海外特展,数量、等级最高一次。

  蒋卫东说,这118件中,等级最高都属玉器,已经包括所有良渚文化出土器形,例如五面镯,上面细纹为神人兽面雕工精细,上面弦人带仅仅3.5毫米,刻了12条,雕工鬼斧神工。

  据介绍,此次展出时间从6月到9月,尽管良渚博物院两件镇院之宝玉璧及玉琮已经在上海世博参展,不过这次到台湾展出118件文物的等级、数量更有可看性,每一件文物都是独一无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