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书记邀请台湾百名灾区中小学生暑假赴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四川省委书记邀请台湾百名灾区中小学生暑假赴川
2010年05月26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投5月26日电(记者 邹辉 董会峰 罗钦文)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26日在台湾南投县埔里小学宣布,代表四川邀请曾在台湾“9·21”大地震和“8·8”风灾中受灾的南投县、高雄县、屏东县100名中小学生,今年暑假到四川参加夏令营。

  埔里小学是一所拥有113年历史的百年老校,在1999年的“9·21”大地震中校舍几乎全部倒塌。观看校园重建的历史图片展后,刘奇葆参观了学校教室、活动中心、图书馆等设施。他由衷地发出感叹:“浴火重生后的校园非常美丽,比过去图片上的更美好,这是爱心汇聚起来的结果。”

  刘奇葆同时也告诉在座的台湾同胞,汶川大地震两周年,重建的灾区学校更加坚固、现代,这也是无疆大爱汇聚的结果。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在和埔里小学师生的互动中,来自北川县擂鼓小学的10名小学生一曲手语歌《感恩的心》,让在座师生为之动容。埔里小学的孩子们也纷纷站起来,比出一样的爱心符号。

  来自汶川地震灾区的“芭蕾女孩”李月朗诵了她在震后所写的书《我心永舞》片段,并向埔里小学的师生们赠送了图书。赠书时,刘奇葆静静来到李月身边,与李月一起将书送给埔里小学图书馆后,亲自推着轮椅将李月送下舞台。

  刘奇葆说:“希望你们能愉快地接受我们的邀请,到四川和我们的小朋友一起互动交流,相信你们一定会喜欢四川。希望你们带着愉快的心情去,带着灿烂的笑容回来。”

  “我去台北看过团团、圆圆”,抱着刘奇葆刚刚赠送的毛绒绒的熊猫玩偶,埔里小学学生曾文勤爱不释手。她说,希望自己会是幸运的受邀学生之一,能够到熊猫的家乡看可爱的大熊猫,和四川的小朋友们结成伙伴。

  刘奇葆盛情邀请他身边的一位埔里小学女孩到四川参加夏令营,拉着她的手亲切地说:“你可以带着你的长笛去,羌族的小朋友可以用羌笛和你合奏一曲。”(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