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拟采取多项措施防止员工自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富士康拟采取多项措施防止员工自杀
2010年05月26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25日清晨,凌晨,富士康科技集团观澜园区华南培训中心一名员工坠楼死亡。这是今年以来该集团第11宗员工坠楼事件,共造成9死2重伤。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5月26日上午,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在深圳会见海内外200多名媒体记者,并主动带记者参观社区、厂区、车间、宿舍楼、员工关爱中心等,郭台铭所到之处刮起阵阵“旋风”,被媒体记者围堵追访。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大陆台资企业富士康集团已采取或计划采取多项措施防止员工自杀,其中包括加强心理辅导及设立跳楼防护网等。

  在第11名员工昨天跳楼自杀后,富士康今天邀请记者到其深圳市龙华镇的厂房参观采访,期间郭台铭表示,公司方面已采取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发生。

  这些措施有些已经执行,有些在计划中,其中包括:

  一、公司准备在员工宿舍设立救人防护网,预计需要安装的面积达到150万平方米。

  二、目前,富士康已安排每50名员工组成1个相亲相爱组,各自注意组员是否有问题;

  三、公司至今已训练了1千名心理辅导师,协助辅导员工。

  四、今后新进员工将要接受心理测验。

  此外,郭台铭表示,富士康已邀请两岸的心理及社会学家研究11个跳楼自杀个案,希望找出原因。

  1名大陆学者在陪同郭台铭会晤记者时表示,较早时他们曾访问深圳多家企业的员工,发现接受调研(调查研究)的富士康员工的抗压力最低。

  郭台铭也表示,过去跳楼的员工中,9人到厂工作才4个月或不到4个月。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