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新生代中央委员访问北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中国国民党新生代中央委员访问北京
2010年06月06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6日电 (记者 刘舒凌)6日上午,以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台湾民意代表江玲君为团长的“国民党青年菁英大陆参访团”在此间展开参访行程,首站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及中青年党员对谈。江玲君表示,希望通过一次次“登陆”交流、认识、访谈,让国民党新一代党员以更宽阔的心、更正面了解的心态重新定位两岸关系。

  参访团内包含中国国民党3位中常委、7位中央委员及各县市青年工作委员会10余位代表。

  生于1975年的江玲君在座谈中指出,对于台湾1970、1980年代出生的青年一辈,中国历史与两岸关系既亲切又陌生;我们所有认知,或者从长辈口中得到,或者从历史课本中读到。

  近年,国民党更重视传承,新一代年轻人透过党代表选举等方式参与政治及国民党改革。江玲君认为,青年党员对大陆认知少,惟有通过实地参访来解开种种误解、疑惑;希望经过一次次交流、认识、访谈,让大家以更宽阔的心、更正面了解的心态重新定位两岸关系。

  她说,任何人都无法漠视大陆经济发展及其世界影响力,希望带动更多台湾青年朋友不因意识形态导致对大陆的敌视、陌生,成为井底之蛙。

  国民党中常委李德维认为,台湾青年对于大陆、对于两岸关系的认知,也存在南北差异。近日,他从云南友人那里听到一个故事,几位台湾年轻朋友一个月前带许多泡面到当地,就担心吃不饱,让接待方感觉不可思议。

  李德维说,客观上,台湾中南部青年朋友对大陆了解较少;此次参访,国民党40岁以下中央委员中近8成来到大陆,尤其包含高雄、云林、彰化等中南部县市的青年朋友,希望能增进对大陆了解。

  国民党中央委员邓哲维更是在今年3月由台湾烟酒公司派来北京代表处工作。他认为,大陆正在成长为世界经济中心,未来将提供年轻人更多机会,相信不断会有台湾青年来参与这一经济成长的盛会。

  当天周铁农与民革中央中青年党员饶有兴致地答复国民党青年菁英有关大陆政党制度、民主党派参政的多个提问。周铁农表示,民革与中国国民党共同继承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伟大精神,愿双方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据了解,“中国国民党青年菁英大陆参访团”是应民革中央邀请来访,将在北京拜会中共中央台办等部门并赴河南参访。(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