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交大杯”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竞赛在川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首届“交大杯”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竞赛在川举行
2010年06月11日 17: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日上午,首届“交大杯”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竞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国际会议厅隆重开幕。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0日上午,首届“交大杯”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竞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国际会议厅隆重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32支大学生参赛队将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在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等五个领域展开创业角逐,比拼创业技能。

  “交大杯”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竞赛是由西南交通大学、新竹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五所交通大学共同发起,并将在今后轮流举办,首届竞赛由西南交通大学承办。据介绍,这五所交通大学都源自100多年前的南洋公学、山海关北洋铁路管学堂和北京铁路管理传习所,1921年合并为交通大学,后经变迁散布在海峡两岸,此次五校携手将致力于共同提升两岸大学生的创业素质。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海峡两岸创业演讲”和“海峡两岸创新创业论坛”。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志云教授,智基创投董事长卢宏益,研华公司董事长刘克振,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电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李极冰等嘉宾学者发表了演讲。

  在10日下午举办的创业模拟竞赛中,创业导师们对各参赛队进行了现场辅导,并分成5个组进行了开放评审。11日,创业竞赛将正式举行,32支参赛队将一一展示自己的参赛作品,创业竞赛评审委员会全体评委现场对各队进行创业计划书评审和展台评审。

  据悉,11日下午将召开评审委员会全体会议,评选出此次创业竞赛“创业明星团队奖”1名、“最佳营销团队奖”2名、“最佳创新产品(服务)奖”2名,以及“最佳CEO、CTO、CFO、COO”等4个个人单项奖。获奖者除了将分享近4万元奖金外,团队获奖者还将获得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开发园管委会提供的可免费使用一年的50平方米办公场所、创业导师的全程指导以及相关配套优惠政策。赛后,优秀作品将由西南交通大学科技园、成都东创投资公司等给予协助推广和孵化。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彦蓉、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张浩明、四川省教育厅厅长涂文涛、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台湾陈诚文教基金会董事长陈履安,宏碁集团创办人、智融集团董事长施振荣,中华电信公司董事长吕学锦,国际创新创业发展协会创会理事长林聪明,新竹科学工业园区负责人颜宗明,财团法人交大思源基金会董事长黄少华,社团法人新竹市企业经理协进会理事长林育荣等台湾企业界知名人士为大赛发来贺信。(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