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十姓百村”福建漳州对口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十姓百村”福建漳州对口交流
2010年06月11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6月11日电 (詹托荣)台胞重要祖籍地福建漳州19日将再次举办漳台恳亲大会,届时以台湾知名人士的“著姓”、迁台后代较多的“大姓”等台湾十大姓氏宗亲和漳台各50个村将对口交流,寻找根源,增进沟通合作,推进两岸文化交流。

  福建漳州市台湾事务办公室负责人11日向记者透露,出席漳台恳亲大会的台湾嘉宾主要由祖籍漳州的各姓氏代表、台湾漳籍同乡会代表、村里长约50人组成,大会当天将与漳州政府官员、姓氏宗亲代表欢聚一堂,共叙亲情,共谋发展;大会还安排《根•源》(又名台湾人根在漳州)书籍发行仪式,《根•源》对漳州人过台湾、开发台湾的历史进行了研究阐述。

  面向农村基层是此次漳台恳亲大会的最大亮点。大会将启动两岸“十姓百村”宗亲对接活动,由10对漳台村里长进行村对村的对接,并以台湾知名人士的“著姓”、迁台后代较多的“大姓”和特殊族群代表的“特姓”为重点的十大姓氏宗亲和漳台各50个村对口交流,加强宗亲往来和族谱对接工作,增进双方经济文化的交流合作。

  漳台恳亲大会已举办了3届,每届都邀请到了台湾漳籍民众参加,特别是2009年4月举办的第三届漳台恳亲大会,共有46位台湾宗亲代表出席大会,随46位台湾宗亲代表带漳州的台湾民众有陈、张、赖等33个姓氏、200多人,部分台湾民众是首次回乡寻根。

  据介绍,今年5月,漳州组织了王、方、甘、李、庄、朱、吕、吴、陈、杨、林、罗、张、张廖、游、黄、萧、彭、谢、蓝、简、蔡、薛等23个姓氏宗亲组成的5个组团73人,赴台参加了福建省在台湾台南市举行的两岸宗亲交流暨姓氏族谱展。此前,漳州市已举办了漳台族谱对接成果展览、开通漳台族谱对接网站等,加强了漳台宗亲交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