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民众将在厦门共同纪念郑成功逝世348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民众将在厦门共同纪念郑成功逝世348年
2010年06月18日 0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6月17日电 (记者 陈悦)今年6月19日即农历五月初八是郑成功逝世348年纪念日。届时,在郑成功生活过14年的厦门市思明区,两岸千余民众将于19日到21日举办第二届郑成功文化节,并举办盛大的颂典仪式,共同纪念这位中华民族的民族英雄。

  记者从厦门市思明区了解到,郑成功文化节的开幕式和颂典仪式将于19日上午在鼓浪屿皓月园举行,皓月园的命名取自郑成功的诗句,园中矗立着高达30余米的郑成功雕像。届时,现场将通过主题音乐,复古场景和震撼舞蹈,展示庄重宏大的历史场景。

  郑成功文化节期间,还将举行厦门延平郡王迁建落成仪式和祭祀活动。原鸿山上的延平郡王祠是与台南“延平郡王祠”同一时期设立的纪念郑成功的祠堂,为了弘扬郑成功精神,厦门思明区政府投资500万元人民币在鸿山上重建延平郡王祠。落成典礼上,将有来自台湾的郑成功后裔前来隆重祭拜。

  据介绍,21日下午还将有台湾九天战鼓、厦门宋江阵等13个来自海峡两岸的民俗“阵头”在厦门鹭江道举行踩街活动,展示海峡两岸民俗文化丰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